洛九安_

【军官组】Land and Sea



Colonel Winnat/Commander Bolton   无差

陆军上校温纳特/波顿指挥官   无差

找到组织后蠢蠢欲动x 绝对是个糖 believe me! 


       来势凶猛的潮水像恶魔般狂怒地涌来,海浪失控地俯冲向岸边发起一次次猛攻,海面上低沉的怒吼听得岸上每一个人毛骨悚然。 

       这注定是个不平静的夜晚。 

     “看来临时搭建的简易堤是撑不过今晚了。”沙滩边的临时军用帐篷中传出Commander Bolton的叹息。 

    “撑不过,又撑不过!我看不光是简易堤,我们都要撑不过去了!”被用力摔在地上的军帽似乎无法使翘腿坐在硬板床上的这位暴躁的陆军上校一消愤懑。 

    “Winnat,无限的可能性存在等待之中。”Bolton不知道该拿什么话来安抚自己的老搭档,毕竟所有人的希望都在时间的消磨下逐渐消退。 

    “等?”Winnat起身正对上那双总是波澜不惊的湛蓝眸子,“等到你们海军派少得可怜的破船来解救四十万盼着回家的战士,还是等到德国军队拿我们去填海来延长海岸线?” 

    “现在不是你发牢骚抱怨的时候!”Bolton一忍再忍的怒火成功地被激了起来,“你说的是我们海军?这时候你要和我分你我的海陆军么,上校!” 

    “你是海军,我是陆军。我说错什么了么?” 

    “你...”

    “You are right”一个不代表妥协的妥协。 

     一直默默在门口站岗的士兵看到了指挥官扬长而去的背影。 

      帐篷出现了少有的寂静。 

      那个眼神......Winnat不想再去想刚刚毫无意义的因自己而起的争吵。 

    “谁?”突然响起的脚步声扰乱了思绪。 

    “报告!” 

    上校抬眼看到一个嘴唇被冻得青紫,没有摆脱寒冷而瑟瑟发抖的士兵。 

    “什么事?” 

    “报告上校,起风了!我...” 

    “你是想进来讨杯红茶还是饮口温酒?”显然他的上校心情依然很糟糕。 

    “不是的。我刚巡逻时看见Commander Bolton一个人站在大堤上,穿得似乎有些少,我想......” 

    “什么!”

      这是士兵第二次被打断了回话。    

      Winnat余光扫到了一旁椅子靠背上搭着的深蓝色大衣。在一声“该死”的咒骂声下冲出了帐篷,不顾那可怜的战士一脸茫然。 

 

       午夜的海风总是这么寒气逼人,蚀骨的冰冷不断侵蚀着心底里的那道故作坚强的最后防线。大堤上,那个一向精明果敢的Commander Bolton的背影已然在呼啸的海风中模糊了轮廓,如此单薄,如此落寞。 

       Winnat凝视着,那个男人的身影占据了他的全部视线。合上双目,似乎对方所思的隐痛深深地一笔一划刻画在自己的心上,凄入肝脾。 

       Bolton站在大堤上极目眺望着家的方向。他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做出像发脾气的小孩子一样负气出走的愚蠢行为。也许是因为心底里的一丝倔强,也许是那个人的话让自己无力反驳,也许......只是唯独不想让他一语道破不愿承认的现实。 

       冷冽的寒风撕裂空气,带着积蓄许久的寒意,如锋利的锐刀划在脸上,寒气径直地穿过单薄的毛衣侵入体内,肆意地扩散,冷浸心脾,Bolton不由得缩紧了脖子。

      “唉,真是老了......” 

      “可不是么,老伙计。”身上忽地被一阵温暖罩笼,这熟悉的质感——深蓝色的军大衣。

        Bolton回头看着来人,惊讶、欣喜、安心,而情绪种种最终都化为嘴角上扬似月牙般的弧度。 

       “Sorry...I...”

        “I know”

          似乎之前的一切都随着淡淡的海腥味消失在风中,此时此刻只有两个以命相托的生死搭档。 

        “是不是过一会要退潮了?”Winnat不失时机的找了个话题。 

        “已经退了半个小时了。”指挥官为上校献上了今年他收到的唯一的礼物,大大的白眼。 

        “别这样,你是海军,我是陆军嘛。” 

        “对,你是陆军,我是海军。” 

          Winnat愣了下,苦笑着接了这句暗讽,自然地将手臂搂上了对方的腰。 

 

          不知两人肩并肩伫立了多久,直到那水天极处渐渐地染上一片金黄。 这一场景如若被独具慧眼的摄影师看到,一定能凭此摘得摄影大师的桂冠。

        “黑夜不论怎么漫长,白昼总会到来。这是莎士比亚说的。”看着海边慢慢染上的点点猩红,Bolton往身旁人的怀里靠了靠,珍惜着像冬日里的阳光似的难得的温暖。 

        “海洋不论怎么潮汐变化,陆地总会默默地守望。这是我说的。” 

          所谓相依,不过如此吧。 

........ 

  


接下来一幕就是整日焦头烂额的军医无奈地看着感冒的两位长官。 


---------------------


感谢阅读w


评论(1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