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九安_

【盾铁盾无差向】纸船

诗选脑洞 
小伙伴给的命题作文:相遇、电话、梦中梦 
 

     Cap做了个很奇怪的梦。 

     那是一条蜿蜒的小溪,水流的声音让他莫名的心安。 

     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三四只纸船,像小时候母亲手把手教地一样。每一只都写着同样的名字,“Steve Rogers”,是自己的笔迹。

     纸船在子夜的星辰下缓缓地浮泛向前。 

    “漂泊吧,漂向遥远的时间长河,让彼时异乡的人知道你。”星河划过的夜空中传来轻柔的话语。 
     Peggy,是你么。 
     小溪似乎没有尽头,一直承载着纸船流向不为人知的深处。 
     远方,隐约有个一身军装的女子捞起了其中一条船,她还是如自己初见一般英姿飒爽。 
    “Steve,你已经不属于这里。那里的人需要你,而你,也需要那里的人。” 
     “Peggy,等等我,我还欠你一段舞呢。” 
     Steve的声音回荡在这片星空之下,但远方的女子已失去了身影。 
 
     “我们的生命就似度过一个大海,我们都相聚在这条狭小的舟中。死时我们便都到了岸,各往各的世界去了。 

     电话声兀地响起,Cap回到了柔软的大床上。下意识地拿过操作起来依然笨拙的手机。 
     “喂,您好。”标准的电话用语。 
     “没想到天天对我说开会不要迟到的某位先生自己也会迟到,嗯?”Tony素来的火药味似乎让自己更清醒了些。 
     “抱歉,我...”刚想解释着自己的失态,电话那边传来了危机警报的刺耳鸣声。 
     “发生了什么,Tony!”没有任何回话,只是响着那一直预示着需要自己的警鸣。     
     看来从这个和砖头一样的机器中无法知道任何讯息了。Steve猛地站起身,但失重和眼前的黑暗让自己不知又跌入到了哪片深渊。 
     身体不自觉地左右摇摆,伴随着眩晕带来的呕吐感令Steve一阵阵反胃。 
     自己拼命地想睁开眼,想看到溪流那头的Peggy,看到在警鸣恐慌中需要自己人民,看到天天和自己吵个没完的Tony... 
     这是个梦,随着纸船漂泊的梦。Steve意识到了自己只是坠入了这个捉弄人的梦境。 
     在梦中,一切事都散漫着,压抑着呼吸。 
 ...... 
   “甜心,怎么了,看上去不太好?” 
      Steve缓慢地睁开眼,正对上Tony担忧的眼神。 

    “没事,我今天的心可能是想家了,在想着跨过时间之海的另一个的时刻。” 
    “嗯...听上去很高深。那你这段睡梦中有我么?” 
    “在我从严寒和黑暗中醒来的那一瞬,我的每个时刻中都有你。” 
      当我醒来,何种噩梦在你的笑中都静默地消散了。

        Peggy,你说得对,那里的人需要我,我更需要那个人。

-------------------
感谢阅读w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