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九安_

【tycutio】土拨鼠之日的小梗 还没想好名字系列

一堆论文中间憋了几天的脑洞,默默把梗存个档,最近事情太多估计也没时间码正文了。

#tycutio# 土拨鼠之日梗

刀预警

提包个人循环来找罗密欧挑衅和毛球决斗那一天,现在的他对上了罗密欧眼中从没出现过的色彩——那是与自己一样的仇恨。

失血、晕厥、意识减轻……

这样就结束了么?他的最后的视线落在了离自己不远的那抹紫色身上。

头有些疼痛,耳边吵吵嚷嚷地像是催促着自己。提包醒来看到卡普莱特家族的人们不耐烦地抱怨着等了自己许久怎么还不动身去找罗密欧那个小子,再不找到他,你那貌美如花的表妹就牢牢地攥在手心里了。

找罗密欧?对,一定要找到他!

提包揉了揉太阳穴,意识从头疼中渐渐恢复,右手按上的佩刀,这一天终于来了。

按照之前一样的剧情,那条看门的狗又来扭着屁股挑衅了。提包被不断地讽刺激怒,他无法忍受毛球再度口出狂言,即使罗密欧出来阻拦,也让我先杀了这个疯子,再来解决罗密欧。提包手中的刀再次染上了扎眼的红色,他愣住了,看着一向都不能安静下来的毛球此刻竟沉默地躺在地上,他意识到了,这何曾相似的画面,这如出一辙的感觉。

手中的刀落在了地上,腰间传来一阵剧痛,他抬起头望着罗密欧,你也被仇恨洗礼了吗?

还是一样的失血、晕厥、意识渐轻。

提包从黑暗中醒来,眼前还是和前两天一样的场景,“快去找罗密欧啊!”身边卡普莱特的人这么催促着自己,不一样的是头更加疼了,可能是因为他记起来了,那前两天如戏剧版上演的悲剧。

真是可笑,提包居然不去找罗密欧了。身边卡普莱特们有的不解,有的嘲笑,有的无奈,最后都笑着骂着散开来了。提包摇了摇头,自己可是提包,从来都是一个人,哪里需要他们的理解。

晚上,提包走在维罗纳的路上,低着头头看着自己月光下的影子,死神用这种手段来警告自己不要去招惹那个疯子么?真是可笑,连神都站在蒙太古那边。

突然被一股力撞了一下,向旁边踉跄了两步,扭头看原来是毛球醉醺醺地从酒馆出来。

“瞎了的狗还喝醉成这样。”提包下意识地嘲讽着,连最后一个音都是不屑地哼出来的。

“呦呦呦,这是谁家没人要的孩子,都这么晚了还在游荡,是来找活儿赚外快么?”

各种挑衅,脏话渐渐地酝酿成了斗殴。毛球的话锋渐渐转向了提包悲哀的爱情。

提包还是提包,他心中的仇恨无法泯灭,尽管他已经意识到了死神的捉弄,手中的利刃像前两次一样扎向了毛球,看着紫色的衣服上慢慢地染成了玫红的玫瑰……

这不是他想要的。

提包将刀摔在地上,他想冲过去,想要将毛球正在流逝的生命抓在手里,但迎接他的是听到街道喧闹而赶来的罗密欧的佩刃。

罗密欧啊,你为什么不早点来阻止我的仇恨。

提包再次经历失血晕厥中醒来,他眼前又是最不想见到的那群红衣。与前几次不同,他发觉脸上有些潮湿,他这是在哭么?

无论提包怎么去避免,但死神的手法总是那么高明。每一次,他都会被仇恨控制,最终堕入循环。

真是可笑,生为仇恨的提包居然想着要逃离仇恨的漩涡,别忘了这里可是维罗纳啊!

提包突然想到了什么,他露出了在不知数次的循环中唯一的笑容,虽然略带了些无奈与苦涩。

在再次循环的斗争中,他依旧捅向了毛球。但在冲过去的过程中,手中的刀柄换了方向——冲向毛球的是刀把,而刀刃捅向了自己。他在被利刃刺中的一瞬间笑了,他终于赢了死神。

那一瞬毛球意识到了什么,他停止了对提包的嘲笑。迟来的罗密欧看到了跪在地上的毛球怀中已经离开了的提包……

维罗纳第二天的太阳按时升起,没有人知道提包等着一天等了多久,也没人知道提包经历了什么才换来新生的清晨。

不知这件事过了多久,那个平时被蓝家占据的酒馆中陆续出现了许多红色的身影,是毛球一向讨厌的红色。毛球醉着摇了摇头,扭头冲着酒馆老板说了句再来一杯,递过来酒杯的手带着熟悉的皮手套。

终于码完了……本来想随意地搞个大概,结果没刹住……

ooc致歉

好的我接着回去写教案了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