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九安_

【Mor法扎】【莫萨莫】In the Name of Magic 以魔法为名04

       01-02戳这里    03在这里

   

04

    萨列里神父渐渐发现身边的人都莫名其妙地忙了起来,小小的教区内几件需外派的简单仪式都没有空闲的修道士去主持。

     “您为什么不去呢?”副神父在听到这个烦恼后如是说,“您看,教堂里的人都在为迎接主教大人忙前忙后。”罗森博格的手杖向四处指指点点,黑袍的修道士们有的拎着颜料修缮已剥落大片的壁画,有的弯着腰将坐席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擦拭,几乎都能映出来人的身影,还有的年纪较大的修道士眯着眼就着彩窗透过的光亮誊抄着年代久远的经文。

    在一群忙碌的黑影包围下,的确只有萨列里神父看起来无事所做。

    正逢每周一的集市,教堂里仅有车夫与马车也都被罗森博格派去采购所谓的必需品,神父只好搭着顺风车集市下车步行至城边的一户庄园,那里正有一对新人等待着迎接主的祝福。集市上,摊位沿街一字摆开,摊位拼在一起,摊主互相坐着闲聊着。腌制好的鳕鱼被整齐地码放在摊位前,大瓶小瓶的果脯、乳酪、香料堆在一起,和煦的微风夹杂着阵阵果香和烤箱中钻出的麦芽香,两旁的商贩不论是否认识神父都因这身黑袍和胸前的十字架纷纷欠身施礼并将自家品色最好的商品——冒着热气的面包、新酿的苹果酒、带着水珠圆润饱满的葡萄都热情地塞他的怀里,神父尽管百般推辞但自己存放经文的布袋还是被装得满满的。

        尽管集市中人们略有些拥挤嘈杂,但萨列里神父总觉得总有一双视线锁定着自己,也许只是错觉。穿过热闹的集市,通往庄园的道路显得格外安静,但这种奇怪的感觉一直没有消失。在不动声色地转过几条街道后,在一条三堵围墙的暗巷中,萨列里猛然回头。

        “谁?!”

         就算何等灵敏的身手也难以藏匿。

         “喵—!”

        巷子正中,一只橘色的幼猫显然受到了惊吓,背后的毛发已竖起了大半,向后退缩着冲萨列里发出怯懦的叫声。

        原来尾随着自己的正是这只小橘猫。萨列里安心地舒了口气,蹲下身伸手去试图安抚小家伙。橘猫被突然靠近的大手吓了一跳,又连忙向后退了几步,琥珀色的眼睛警觉地望着眼前的人,相视几秒后,小心翼翼地向前进了几步,粉红色的小鼻子一抽一抽地嗅着神父手上的味道。


        “喵——”小猫竖立的瞳孔变得圆润起来,向前进了一步歪着脑袋钻进萨列里刚刚伸出的手下亲昵地蹭着,仿佛像是早已熟识。

        被认同的神父愣了一下,试图着抚摸橘猫小小的脑袋,虎斑花纹的顺滑的金毛在萨列里的指间如柔水般流过,时不时碰触到一对敏感的小尖耳朵啪嗒啪嗒地晃动着,小猫似乎对此十分很享受,眯着眼从喉咙深处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萨列里不知不觉地被这只个柔软的小家伙吸引住了,那双琥珀色的大眼睛在阳光的折射下映出点点亮光,神父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双神气的眸子。

        教堂传出的钟声打断了萨列里的思绪,在下一次钟声敲响的时候他应该将两位新人的手双双放在圣经之上送上祝语。小橘猫发现自己头顶上的手突然不动了,主动上前伸出小粉舌头舔了舔。

        它应该是闻着面包的香气跟来的,可怜的小猫一定饿坏了。

        神父这么想着,将口袋中面包坊店主慷慨放进去的面包放在小家伙面前,这应该够它饱餐几顿的了。萨列里伸出手又揉了揉掌心大小的脑袋以示告别,起身返回到原路上朝着庄园走去,留下一脸疑惑又不舍的小家伙歪着头看着消失在远处的背影。

 

        “呼,好险。”暗巷里忽地冒出一股白烟,随即转瞬消散。只见一个金发的年轻人像猫一样蹲坐在地上,傻笑着看着眼前还冒着热气的面包。本来被康斯坦斯派出来到集市买些食材的莫扎特的视线在遇上萨列里神父的那一刻就再也没离开过,双腿不由自主地靠近他并跟在身后,直到暗巷才回过神来,幸亏自己机敏才没被发现,这可能是魔法的力量。不过,刚刚的神父……

    莫扎特呆坐着回忆起什么,下意识地像刚才萨列里一样揉着自己的头,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双颊已泛起了只有沉浸在初恋的蜜罐里的少女才有的粉红。

        “你们二人互设誓约时,要经过深思熟虑、虔诚祷告。无论何种艰难险阻,你们彼此的爱都不应有一丝一毫的减损,直到死亡那一刻的分离。”神父低沉的声线在此时更为庄严肃穆,“作为上帝的孩子,遵从圣父的教诲,你们的婚姻会如磐石般坚固。”


        新娘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于在誓言最后一个音节结束时划过脸颊,新郎将自己的爱人搂入怀中轻轻擦拭着幸福的热泪,随后婚礼现场的诸多亲朋好友也纷纷为两位新人送上祝福。完成职责的神父在人群中默默地退在一旁将圣经放回满满的布袋里。


        袋子里有几本经文,几串葡萄,装满苹果酒的酒袋,还带着尖尖的牙印的面包……?


        牙印?萨列里满脸疑惑地拿起面包,这正是刚刚送给小家伙的那块,上面多了两个小小的凹槽。


        “喵!”布袋里突然钻出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橘色的身影一下子扑到神父的身上,突如其来的重量使萨列里后退了几步,下意识地搂住小家伙。小猫兴奋地摇晃着尾巴,叫声后拖着上扬的尾音惹得神父哭笑不得,看来这个小毛球是黏上自己了。


        被搂着的莫扎特抬头望着神父,微微上扬的嘴角,淡淡的笑意,深棕色的眸子里闪着光亮,像是森林深处的那汪池塘上,棕色的树叶漂浮在平静的水面上挂着点点水珠的静止的光亮。他不曾见过这样的萨列里,神父总是笑着聆听信徒们的忏悔,笑着传达着主的告诫,笑着去宽恕他人的罪行,但那抹笑容带给人的是礼貌和教养,尊敬和职责,还有在不经意间保持着不可越过半步的距离感。但现在,莫扎特趴在萨列里身上,近到微微抬头就能感受到对方呼吸的温度。年轻的魔法师愣住了,仿佛又一次回味到阿洛伊西亚那瓶情毒的滋味,但这次似乎更柔,更暖,更痴,更甜。

 


         太阳已经在慢慢地下沉,一人一猫,一左一右走在通往教堂的路上,落日的余晖将两个拉得瘦长的影子交叠在一起。神父似乎习惯了这个小家伙的存在,总是时不时侧过头与小家伙讲些日常的小事,萨列里总觉得这只小橘猫好像听得懂自己的话。每当自己讲到趣事时小家伙总会愉悦地地摇晃尾巴;但一提到副神父罗森博格和其他神职人员,小家伙就会扭过头去尾巴有一下无一下地扫着地面,发出不耐烦地呼噜声;不过档自己提到莫扎特三个字,小家伙立马竖起尖尖地耳朵,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仿佛在期待着什么。神父虽然也觉得自己的这种想法有些可笑,但这毛茸茸的小家伙的一举一动,时不时地一歪头都像极了那个一头金发的年轻人。萨列里下意识地长叹着,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见过那抹伴着阳光的金色了……


       “您这是?”罗森博格夸张地挑眉看着神父怀里的橘猫,一时语塞,竟不知自己该是什么表情。

    “它是我半路遇上的,现在无家可归,先在我的房间里暂时住一晚,明早再为它找一户可以抚养的家庭。”萨列里边说边抚摸着怀里乖巧的小毛团。

        “等等……等等!阿嚏——!”副神父捂住鼻子连忙后退了几步,用手杖指着扭过头都不用正眼看着自己的小橘猫,“您最好让这个小东西离我远一点,我对那身猫毛过……阿嚏——过敏!”


        萨列里刚想应下,突然觉得怀里少了些什么,忽然间一团橘色在眼前闪过,再转眼,那个小家伙正稳稳地坐在罗森博格的假发上得意地舔着爪子,毛茸茸的大尾巴垂下来,似乎是有意地在那团面粉脸前甩来甩去。

        副神父感觉自己要窒息而亡了。萨列里在一旁看着边不停地打着喷嚏边手舞足蹈挥着手杖的罗森博格,不自觉地捂着嘴轻笑出声来,放任了小家伙顽皮了一段时间,走上前把它搂回怀里,解救了脸色似乎比之前更加煞白的副职后抱着猫回到自己阁楼上的房间里。


        莫扎特被神父放到了床上,尾巴乖巧地圈在腿前,好奇地看着这个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比想象中的更加简约,除了必备的家具外,只有一个简单的祭台摆放在角落的木柜上,两个年代略显久远的银质烛台和十字架在被反复擦拭后泛着微光,正中间悬挂着牧者耶稣像,耶稣温柔地目光中透露着坚毅,小羊依偎在身旁,目光追随着主的身影。

    萨列里正收拾着出行的口袋,目光无意间扫到望着祭台发呆的小家伙,琥珀色的眼睛里映出主的画像,神父有些恍惚,他似乎看到了时刻追随着圣光的最虔诚的信徒。

        房门被敲响的声音使神父回过神来,教堂的嬷嬷端来了日常的晚饭外加神父特意嘱咐的一杯热牛奶。

         莫扎特坐在桌子上歪着头看着萨列里摆在自己前面的小面包块和牛奶,看看对面神父面前摆放的餐具,似乎觉得自己少了什么,但他现在这个样子似乎也与刀叉无缘。莫喵试探性地伸出爪子,试图用锋利的小尖爪想叉子一样扎起面包递到嘴边啃起来,吃两口后又将另一只爪子伸进牛奶里,然后舔着牛奶味的湿漉漉爪子。机智的魔法师一口面包,一口牛奶吃得十分愉悦,这倒惹得萨列里差点笑出声来,在自己面前的哪里是只饥肠辘辘的小野猫,分明是个颇有礼貌的小绅士。


        晚餐过后,神父进行着例行的祷告,莫扎特卧在铺好的柔软的床铺上,被萨列里身上独有的味道包围着,淡淡的木香像是夏日里的一抹清凉,但似乎是缺少了些许柔和,清冷中夹杂着难为人知的孤寂。倦意伴着香味席卷而来,维持一天的猫性即使是莫扎特也是极为消耗精力的法术,小橘猫慢慢地合上了眼,陌生却熟悉的气味一定能让年轻的魔法师度过安然的夜晚。

 


        不知睡了多久,莫扎特下意识地伸了个懒腰,睡眼惺忪地看着天花板,似乎和自己每日见到的木屋顶不太一样。时间还早,金发的年轻人望着窗外悬挂的明月,侧过身来想继续进入梦乡,自从插手于一场场战争后,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睡的这么安稳了,但身上传来的重量让他有些迷茫,一条瘦长的胳膊正搂在自己腰上,顺着胳膊慢慢搜寻着他的主人——萨列里神父正在一旁安睡。月光倾洒在萨列里的睡颜上,冷色的光亮衬得他的肤色比平日更显白皙,莫扎特的视线不自觉地从眼睛到高挺的鼻梁,从微薄的嘴唇到纤长的脖颈,从性感的喉结到线条分明的锁骨,半挂在肩上的睡袍下隐隐透出匀称的身材。

        莫扎特感到一股燥热从后颈慢慢爬上来,为了防止自己的视线继续不自觉地下移,连忙用手捂住眼睛,但目光还是不受控地从指缝间溜到安睡着的神父身上。

        主啊,到底发生了什么。年轻的魔法师焦虑地揉乱着自己的金发,自己确实是变成猫后跟着萨列里回到了阁楼上的房间中,然后自己不知怎么就睡过去了,睡梦中法力耗尽后变回了人形,然后……自己现在正与萨列里共睡一室、一床、甚至一个被子!

        莫扎特现在就想找个冰窖钻进去来给自己烧起来的脸颊降降温,他侧过头看着枕边熟睡中的人,意外地发现脱下黑袍的神父似乎少了一层所谓的逻辑和神思带来的冰冷的礼教外衣。但神父睡得并不安稳,莫名的压抑和孤寂却总因此趁虚而入,像迷雾一样笼罩在他的周围。莫扎特轻轻地揉开了身旁人在睡梦中依旧紧锁的眉头,轻轻施了个安眠咒语,他想不通有什么事情能让神父这般忧虑,如果能有任何办法,他都不想看到他如此卧不安枕。

        年轻的魔法师趁着月色蹑手蹑脚地下了床,轻轻地推开窗户,纵身一跃,随即消失在模糊了一切的黑暗中。


        萨列里揉了揉眼睛,自己已经许久没有被阳光叫醒了。神父缓缓地坐起来,心里挂念着今天还要给小猫找新家,罗森博格一定不会再容它一天,也不知道小猫昨晚睡得怎么样,昨晚还没等他做完祷告就圈成一团睡着了。回忆起昨晚的情形,可爱的小家伙总能给自己带来意外的惊喜。神父边想着边掀开被子,但里面空落落的只留了一张不知从哪里扯下来的废纸条。

         “Merci!”

------------

拖了好久。超级抱歉!!

小日常来证明结局一定会是HE!!

借梗《纯洁的玛利亚》(感谢刚刚私信的小天使提醒!一直忘了这个番的名字……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