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九安_

【Mor法扎】【莫萨莫】In the Name of Magic 以魔法为名03

来和sy同个步w

01-02戳这里

03

        农田里三分之二的男丁和雇佣兵组成的军队雄踞着战场的一方,各种样式的盔甲,参差不齐的装备——发锈的银枪、磨损的盾牌,还有几个佣兵腰间别的皮革酒袋。在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里不乏第一次上战场的“新兵”,他们此时应该在丰收的麦田里挥汗收割,但强行的征兵令将这些一生献给肥沃的农田的人安放在了战场上。他们有的人手腕上系着临走时麦田里的麦穗乞求平安,有的还没看清敌军的旗帜就已经腿不由自主地发软并向后退,还有些人口中念着祷告,这可能是从降生到现在最虔诚的一次。


        “神之子民啊!”队伍前走出了身着黑袍的修道士,胸前的十字架昭示着他的职责。“神将赐予我们力量,即使没有刀盾甲胄,十字架亦能将人击溃!”


    这是每次开战前的必备环节,参加战争的领主总会去教堂邀请修道士在阵前告诉这些鱼目混杂的战士每个人都在主的庇佑之下,必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对方愚蠢的进攻早已再主的光辉前变得无效且愚蠢,即使对方在本地的修道士的鼓舞下亦是同样的想法。


        “无趣,每次都要上演这样的戏码吗?”已经历几次战场的骑兵不屑地在马上发着牢骚。

   

         尽管只是走个形式,尽管每次连一个单词都不换,但这些言论总是能引起队伍里不小的反响。

    “神的子民啊!即使遭遇邪恶的敌军的抵抗,也要时刻谨记圣马丁的庇佑与我们同在。”


        修道士的语音还没落,一支箭直直地飞向旗帜,使本来已经褪色的旗面又增了一个破洞。接着数百只箭组成的箭雨一齐飞向军队,银色的箭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致命的亮光。


        战争在电光火石之间已经打响,双方的队伍从对立的两个方向鱼涌而出并迅速地交缠在了一起。那些为了钱杀红了眼的佣兵挥舞着长矛试图收割更多的人头增加身价,早已不顾敌我。而被吓破了胆的新兵拼命地往后闪退,试图在夺命的剑戟中留下一条卑微的性命。


        “主啊,请您大发慈悲,庇佑您罪孽深重的子民们。”腿软的士兵跌倒在地,眼看着头上悬着高举起的剑即刻将就要落下,拼命地握住手中的麦穗,口中不停地乞求主能听见自己的祷告。


        这一次,主真的听见了。那把剑在没有溅上鲜血时被一阵平地而起的劲风折断了。不只是这一把剑,所有的银枪长矛,弓弩,甚至于盾牌都难以幸免被摧毁的下场。


    “战士们,放下你们手中的武器。”不知哪里传来清亮的人声,“虽然也都没有武器了。”看到自己的成果,上空中又响起得意又夹杂着几分调皮的笑声。


    “咳咳,”莫扎特插着腰站在比自己还长的木杖上,低头俯瞰混乱的战场。“我上周不是刚警告过你们了吗?不要每次都让我重复一遍。”每句话的结尾都故意地拖着尾音,像是年轻青涩的母亲细心教导屡次犯错的孩子。


    “最后重申一次,”尽管像是开着玩笑的语气,莫扎特眼底却涵着少有的严肃,“在我目光所及之处,绝不能有人任意厮杀。”一个响指,又是一阵劲风在战场正中间立起一道屏障,阻挠了双方军队继续打斗的步伐。


    “是巫师!他又来了!”


    巫师?莫扎特听到后撅起嘴,自己与那些躲在阴影里研习黑魔法的家伙什么时候归为一类了。他更愿意被称作魔法使,法师,或者说主的信使。


    “都闪开。”一直躲在军队后方的神父指挥人推来一辆大型的弩车,上面一直同样大的箭支已整装待发。这是修道士来的第二个目的,也是最重要的。他受罗森博格副神父指派,去帮助领主消灭这个一直以来骚扰战争的巫师并验证副神父的直觉。


    “以主的名义,射!”


    修道士一声令下,箭头直指空中金发的“巫师”。


    “这么笨重的箭可伤不到我”,莫扎特灵巧地一侧身轻巧躲过,“还在我面前玷污主的名誉。”


    “玷污的人是你,恶魔。”修道士昂起头不禁嘴角上扬,他的阴谋得逞了。


    箭没有像往常那样达到最高点后下落,当箭簇升至高空后一个转向直冲莫扎特的后背飞来,等他反应过来已经有些迟了,虽然险些躲过,但脸上仍旧留下一道血痕。


    这是施了咒的魔箭,教会居然会和魔法挂钩,难以想象,莫扎特砸着嘴,在一面轻松地躲避着咄咄逼人的箭簇,一面对教堂里当面唾弃魔法背后却利用它的人嗤之以鼻。


    “他受伤了,快把他打下来!着一定能在领主和教会那边领到不少的佣金和奖励。”莫扎特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是两军的众矢之的了,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目标的一致性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双方的和谐。可惜,他们拥抱奖金与财富的梦想手里的弓箭早已在刚刚一同被摧毁了。


    年轻的法师似乎对这个无趣的追逐游戏感到厌烦,困倦地打着哈欠,随后颂出银铃般清脆地歌声“烈火中跳动的精灵啊,请释放你们的活力,洁净世间一切的罪恶。”热焰随之而起,巨大的火舌将魔箭吞噬,连灰烬都难以寻找。


    “请不要再因欲望而挑起无谓的伤亡了,我希望这是我最后的警告,也是主的指引。”莫扎特掸掸衣服上的灰尘,留下一个笑容后,踩着木杖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战争如此落幕,双方领主因没有夺得自己渴望的领地而气愤不已,不过己方的将领们倒是松了口气。他们深知这队临时组建的人马就算能取得胜利也是场苦战,伤亡必定不计其数。因此部队里不乏有人暗自对巫师的“馈赠”深怀感激。


    “你们这些愚蠢的信徒,这是主在冥冥之间为拯救我们特意安排的。你们怎能去感谢那个玷污了主的异端,你们应该期盼有朝一日把他送上火刑台。”修道士无意间听到时便大声地训斥着,殊不知在士兵眼中谁更像个恶魔。


    “失手了?”罗森博格在听到修道士的消息后像蚂蚱一样蹦了起来,恨不得将手杖甩出去,“你知道我冒着多大的风险才求了这么一支箭弩吗?!”


    “谁能想到他的巫术如此高强,不过这次我敢确认,那个时常来教堂的莫扎特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巫师。那头金发和傲慢的姿态,我绝不会看走眼。”


    “看走眼什么?”低沉平稳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激起正在交谈的两人一声冷汗。萨列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两人身后,狐疑地看着在背地里玩弄着阴谋的两人。


    “萨列里,你来得正好,”罗森博格摩拳擦掌准备将重要的新闻通知给一向不相信自己的神父,“我说的没错,那个金发的小子就是十恶不赦的巫师。你不是要证据吗?他可是亲眼看到的。”


    为什么要告诉他?罗森博格一开始想瞒着神父再主教面前告萨列里一个失职之责,但刚刚他充满诡计的脑海里蹦出了绝佳的注意。如果萨列里神父知道莫扎特是巫师却不肯报告教会,那罪名可不止那么简单。


    “没错,萨列里神父”修道士立马跟上,想在本堂神父面前夺得一功,“我亲眼所见。”


    “您认真地看清那个巫师的脸了么?您敢肯定是莫扎特先生吗?”萨列里丝毫没有察觉自己的声音变得更加低沉,比起询问更像是在质问。眼底闪过的幽光仿佛藏了一把无形的利刃,假使眼前这个人给予自己肯定的答案,这把架在脖子上的剑随时可能落下。


     “没……没看清,他离地面有些远,而且当天的阳光也很刺眼”修道士颤立着矢口否认,和之前对罗森博格信誓旦旦的样子判若两人。“但那头金发和那份傲慢我确认……”


    “不必说了,您这次受累了,可以回去休息了。”萨列里摆了摆手,莫名地感到些许心安。不知从何时起,莫扎特这个名字的每次出现都使自己的神经紧绷,他害怕从任何人那里听到半点那人与巫师惹上关系的言语,即使最近流言越来越多。萨列里不愿承认,当认识莫扎特后,自己每每祷告时心中那众天使同那个总是保持着笑容,带着些许不羁的年轻人已有着相近的面孔。如果莫扎特是撒旦之子,那沐浴圣光、降下福音的天使也……


    修道士像听到赦令后鞠了一礼连忙走开,“还有一事,”他突然转过身来,“那个巫师虽然没有被捕获,但脸部被箭簇划伤,可以通过这个判别。”显然这个修道士不想让自己的任务这次毫无成果。


    “你个笨蛋,”罗森博格用手杖将地面敲地咚咚作响,“那莫……巫师随便一施法,伤口就痊愈了,还等着你去指认。”


    脸上的箭伤……萨列里的深棕色瞳孔突然间放大,脑海中闪现着刚刚来教堂拜访自己的莫扎特侧脸上明显的伤痕。


----------------------

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

这是个HE!!一定是的!!!

感谢阅读w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