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九安_

【Mor法扎】【莫萨莫】In the Name of Magic 以魔法为名(01-02)

魔法AU 丨借梗《纯洁的玛利亚》

莫萨莫无差 
ooc致歉 就是想要个温柔的萨大师(哭


01

     “您来了。”像是已习惯了伴着教堂的时钟而响起的脚步声,凝视祭坛许久的神父虽未转身但已然辨认出了来人。

     “萨列里神父,”金发的年轻人笑着轻车熟路地坐到坐席第一排,“又来打搅您了。”两只手乖巧地放在膝头望着神父的背影,耐心地等待着对方完成今日的祷告。

     “久等了,莫扎特先生。”手指在胸前绘出了十字架的轮廓结束了今日的祷告,神父转过身来诧异地看到满身泥泞的莫扎特,本就不常舒展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别告诉我这又是哪棵与您作对的树把您甩了下来。”萨列里无奈地叹了口气,坐到笑容不减的人旁边,后者好像浑然不知是谁正与整洁明亮的教堂格格不入。

     “Oh,我的神父,您是不是认识那棵欺负人的树?!劳烦您以主的仁慈去感化一下这个作恶的家伙。”莫扎特嘟着嘴抱怨着。

     一连串带着孩子气的话语没有被对方听进去,萨列里的表情反而在视线接触到对方右臂上两三英寸长的伤口的一瞬间变得凝重。

     “您的右臂……”

     伤口处血流不止,已然将莫扎特一向雪白的衬衫浸染出一朵扎眼的玫瑰。

     “这需要马上处理,不能再让它这么流血了。”萨列里起身刚要去找嬷嬷来临时包扎就被莫扎特拉住了,紧紧握住自己的手指尖传来略低的体温。

     “不要紧的,我来是想问您一个问题。”莫扎特仰着头看着萨列里,清澈的眼底透露出的认真的神情神父恢复了些许平静。

     “您说,当主用一颗缠绕满荆棘、千疮百孔的心爱着并不理解他,甚至诋毁他的世人时,当他感到过窒息的疼痛时,当他度过无数个难熬的夜晚时,他可曾……后悔过?”
 
     莫扎特望着教堂墙壁上因长时间无人修缮而已经稍显褪色的油彩壁画,耶稣扭曲着身姿,高傲地昂着头,胸膛上一颗鲜红的心被层层荆棘缠绕,似乎每搏动一次,那藤蔓上尖锐的刺就更深入一分。

     “主从没有后悔过,”萨列里顺着对方的视线望去,手不自觉地握上胸前银制的十字架“主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 

     “相比起忍耐的心,我更觉得是……”

     “萨列里!萨列里!”皮鞋怕打地面的响声完全盖过了两人的交谈。夸张的假发,白面粉的脸,两腮红彤彤的如一只叽叽喳喳叫唤着的玄凤鹦鹉,不是副本堂神父罗森博格还能是谁。

     罗森博格一路小跑到正职面前,边说边冲萨列里喘着粗气“萨列里!天大的喜事!下个月…”

     反应迟缓的副神父突然察觉到对方的神情不太对,视线顺着萨列里肩膀向下很快地捕捉到了相握的两只手。再从另一只手顺着向上……

     “Ah!这还有个人!”

     两人连忙撒了手,萨列里不得不承认总有种像被当场捉……咳咳,想到这里萨列里试图用两声不自然的咳嗽来掩饰内心的小思虑。

     “脏兮兮先生,您是不是没有什么事了。”罗森博格毫不情愿地将视线转移到莫扎特身上并特别附赠了个浮夸的白眼。

     “鹦鹉副神父,那我就不打扰您学舌了。”礼尚往来,莫扎特也“好心”地回敬一个鬼脸。转身向神父调皮地眨了眨眼“萨列里神父,再会了。”快步离开了气氛微妙的教堂。

     “等……”萨列里刚刚伸出挽留的手就被旁边赶走莫扎特而得意洋洋的人打掉了。

     “跟您说过多少遍了,萨列里,”银灰色的假发霸道地占据了神父的整个视野,“不要再和那个莫扎特有什么交集了。咱们教堂每日来祷告的有那么多人,为何偏要和那个蛊惑人心的小魔鬼频繁接触,这个撒旦化身的小巫师随时都有可能啮食您圣洁的心啊!”

     “您既没有亲眼所见,也没有确凿证据,请不要随意污蔑忠诚的信徒。”

     “忠诚的信徒?您一向识人的目光怎么出现了这么大的偏差。您觉得哪位忠诚的信徒会孤身一人住在寂静阴森的密林里,会整日里满身泥泞、伤痕累累,在第二日的太阳升起前却又想没事人一样。您如何才相信我,萨列里,我这是为你好,我是怕你陷入恶魔的圈套!”

     罗森博格不断调高分贝的“警告”,连敬语都放弃使用的大惊小怪,挤眉弄眼的神态和恶毒的话语让萨列里感到厌烦,但这些话仔细思忖起来却不无道理。可是如何将这个连普世的阳光都会偏爱的莫扎特与怀恶不悛的巫师归为一类,萨列里不能想象,也不敢想象。

     “好了好了,你刚才说有什么喜事?”及时转换话题向来是个聪明的选择。

     “喔!喔!喔!全被那个人打乱了!萨列里!科洛雷多主教下个月要亲自莅临本教区,如果主教对这次下访满意的话那咱们的职位、经费就……”

     贪婪,萨列里在罗森博格的脸上读出了毫无掩饰的贪婪。不过自己与这位副神父共事不是一两天了,他深知自己副职的秉性。

     “那确实是件喜事,那就拜托副神父来料理了。我相信您的能力不会让主教大人失望,如果一切圆满进行,您就是头功。”

     “我会尽力完成此次接待,请放心交给我吧”罗森博格看着神父越走越远的背影。

     “连同这个教堂的未来……”

02

     被黑暗笼罩的夜晚被通过木屋小窗的莹莹绿光照亮,窗外几株几近枯萎的玫瑰花苞幸运地在点点光芒的映射下褪去了枯黄的外衣,重着上新生的色彩。

     “沃尔夫冈,”康丝坦斯努力使自己不去想手中魔杖下淌着血的伤口给眼前人带来的痛楚,“你又去战场了?”

     带着问号的陈述句得到了当事人笑着点头的再次肯定。

     韦伯家最天真烂漫的三小姐一想到刺刀与锐剑碰撞而出的刺耳尖鸣,想到不知被马蹄践踏了多少次的尸体发散出腐烂的恶臭,想到被鲜血浸染的泥土再难重现昔日的肥沃,就下意识地微微夹紧双肘尽量将自己缩成一团,弯曲的睫毛因一阵阵寒噤而止不住地颤抖。
 
     “那里不适合你。”
 
     “但那里需要我,亲爱的康丝坦斯。”莫扎特起身将从椅子后面搂住为自己担忧的姑娘,“而且有个精通医疗魔法的你在,没有什么可以伤害到我。”说着将自己刚刚还被锐器划伤而现在却恢复如初的胳膊带着已经被划成布条的衬衫得意地晃了晃。
 
     “但我也需要你啊!”康丝坦斯仰起头,在微弱的油灯下微卷的金发泛着淡淡的光泽映射到自己的眼底。

     “我现在不是就在你身边呢么?” 

     “可...可是你再这么三番两次去战场耗费魔力总有一天会......而且他们现在已经可以伤到你了,难免有一天不会危及到你的性命.......你看现在教会的排巫运动不知道已经烧死了多少,如果你的身份暴露,你的藏身之处被这些丧心病狂的人知晓,如果......”

     “没有那么多如果,你忘了我是被上帝选中的么?”

     的确莫扎特魔法血脉中蕴含着的绝妙的天赋是不容忽视的。萨尔茨堡的天才,无杖魔法,自制的高等咒语不仅等级极高,旁人难以驾驭,最为惊叹的是那一串古老高深的神秘语言竟在莫扎特的编织下更像是美妙的乐章。

     康丝坦斯知道与莫对方辩解时自己总是处于劣势的那方,但正是这样自恃天赋、不被束缚的莫扎特牢牢地抓住了自己的心。韦伯家算不上不属于名门望族,但经常以治疗为主的家族秘术(但貌似后代族人学习时都没有掌握其中的精华)来提高自己的地位,跻身魔法界的上层社会,但谁会愿意去正眼看待一个行骗的江湖郎中,更不希望和他沾染上任何关系。

     在韦伯夫人的精心培养下,韦伯家的女儿们各个都不是省油的灯,阿洛伊西亚便是其中的翘楚,“医心”的称号不是浪得虚名的。但此“医”非彼“医”,她魔杖一挥,不是将一颗被忧虑笼罩的心救出苦海,而是将它扔进早已布好的情局,一颗被虚情假意蒙骗而麻木的心怎么会感到忧虑呢?这种滋味莫扎特是尝过的。

     其他三个女儿治疗术平平,但三女儿康丝坦斯的善良天真总是让外人认为是韦伯家领养回来的,这是莫扎特从来没遇到的,他愿意将她称为无瑕的百合,而且希望能将这朵百合系在腰间,时时嗅着不属于凡间的花香。

     “沃尔夫冈,您经常去教堂拜访的神父是……?”康丝坦斯将搂过来的手握在手心。

     “那是萨列里神父,安东尼奥·萨列里,我最亲近的朋友。”莫扎特的眼睛在谈及这个名字的时候眼睛发着光。

     “神父……”康丝坦斯垂下眼睑,这些手拿着十字架的人总是满嘴道义地将自己身边一个个善良的人送上火刑架,宣判着身上流淌着的魔法血脉都是不可饶恕的罪恶。

     “他和那些人不一样,”莫扎特感受到了怀中人的颤抖,“他是主的使者,是值得倾心托付的朋友。在遇到他的第一刻,我就知道我与他的命运最终会交织在一起。”

     “下次我把神父请来,你见见就知道了。”


————————

感谢阅读w

犹豫了好久还是先发出来……

第一次码这么一本正经的正文 特别虚  笔拙见谅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