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九安_

【哈蛋】The Little Mermaid 小美人鱼

上篇
哈蛋AU 一国国君哈x不良人鱼蛋
Merlin友情客串人鱼巫师
给自己挖了个童话梗的坑,跪着也要码完
希望不会ooc

       英吉利海峡的北岸,古老的氏族一直守候着这片蔚蓝海岸,历经数百年后,国君Harry Hart承袭王位。说起这位国君,举止优雅,谈吐非凡,绅士风度使这个小王国内的所有少女为之倾倒,就连相邻素来霸权的大国也发来橄榄枝,希望求得一纸媒约。但令人奇怪的是,这位国君而今年龄应早已成婚,甚至膝下有子,但却一直孤身一人,王后的位置空缺已久。但这并没有浇灭那些姑娘们的希望,同样也没有阻碍碧海中人鱼Eggsy的痴心幻想。
       “Oh,fuck,那个老男人怎么这么迷人。”慵懒地趴在岸边礁石的人鱼眼中充斥着情愫。
        “Eggsy,”一旁的巫师善意地提醒着这个英吉利海峡中有名的不良人鱼“你已经在这里望着城堡有三个小时了,我可不想和你一起作为历史上第一对烧烤人鱼。而且你称赞那位Harry国王已经不下百遍了,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每句话都有着不雅的措辞。”
        “你唠叨我也有三个小时了,Merlin。而且我才不要和你一起成为一对。” 小人鱼不耐烦地扁着嘴,视线一直没有从城堡侧面窗户中男人的模糊身影上离开。“什么叫不雅的措辞!这是用来表达内心情感最简洁的语言。比如说刚才的‘fuck’就包含了我对这位国君的深沉迷恋。”
       “放弃吧,就算你再怎么爱得深沉,你的鱼尾是不允许你上岸去追求他的,况且你还是条公人鱼。”
       “鱼尾…嗯…”一向脑中缺根弦的Eggsy陷入了深思之中。“Merlin,你一定有办法帮我将这条该死的鱼尾换成一双人腿!否则你当初是怎么上岸找人类法师学得巫术的,虽然也没什么用处。”
       被清澈的绿松石眼眸死死盯着,Merlin无奈地叹了口气。“Eggsy,既然你问了,我就把这个机密告诉你。你要知道世上的一切都是一场场公平的交易。而当初我用来换10天双腿的代价是…”Eggsy双眼放光竖起耳朵准备听着惊天秘密。
       “我的头发。”Merlin的秃头似乎在此时发出了更加耀眼的光芒。
        刚刚Merlin有一点说的不错,世上一切都是等价交换,而这个惊天秘密的曝光换来了这片海域少有的半晌寂静。
        “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Merlin。”小人鱼内心中有一千个不雅的措辞放在了巫师身上。 “不过Merlin,如果我甘愿交换的话,我是可以永远有自己的双腿的对么!”
       “的确是这样的,不过那时你付出的代价将无法估量,所以我劝你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Merlin你的巫术把戏终于有些用处了!我去好好准备一下觐见Harry国王。”Eggsy终于听到了令自己满意的答案,鱼尾激动地敲打着海面溅起层层水花。至于后半句的警告,管他呢,有什么比和Harry在一起更加重要。
        英吉利海峡保持着万年不变的沉稳,而小人鱼要求Merlin换腿的纠缠一刻都没有停歇。
数月后的清晨,耀眼的阳光透过云层洒向海面,海鸥的鸣叫和着浪花轻拍海岸的声音为即将跨洋出征的Harry国王奏上的行军曲。
        我们的人鱼Eggsy可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他跟随着远航的船只一直向大海深处游去。他的国王正站立在船首眺望着茫茫无限的蓝色大陆,挺立的军服使这位绅士显得更加身形修长,气宇轩昂。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在此时Eggsy的眼中,Harry已经可以和天神阿波罗媲美了。
       “别再向前了”小人鱼忠实的巫师朋友也“被迫”跟来了,“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还没等Eggsy出声反驳,天空中的异样引起了人鱼与其他动物一样敏感的天气感应。
        “Shit!暴风雨!Merlin你个乌鸦嘴!”
        刹那间浪涛汹涌,阴郁的乌云上下翻覆,远处掣起闪电划破了整个天空。远征船在狂暴的海上摇摆。船上,Harry镇定地指挥着水手们与这场天灾搏斗,但不堪重负的船发出了碎裂的声音。船开始倾斜,在海浪不断地侵蚀下,船身渐渐裂开、向海的深处下沉。
       在Harry落水的那一刻,Eggsy在闪电腾空的光亮下看到了他。
       决不能让他死去!Eggsy在不断砸向海面的船梁和木板之间,不顾身后Merlin的警告,向心中的爱人游过去。他横抱起落水的国君,拼命地游向沙滩,但他的鱼尾并不允许他上岸后将难以在水里呼吸的人类安稳放置在陆地上。
        “Merlin,快给我双腿,我愿意交换一切!”每个字都这般毅然决然。
        “那…好吧,既然是你自己的选择。”
……
       不知多久,海洋又重新换上了平静的外表。清爽潮湿的海风伴随着淡淡的海腥味吹拂着Eggsy的面颊。绿松石色的双目缓缓睁开,不见乌云混沌,也不见白浪滔天,看见的是曾在无数夜梦中出现的国君的温柔笑貌。虽然眼前人在海浪的肆虐下显得凌乱不堪,湿透的衣服褶皱着附在身上,但依旧是那样的温文尔雅。
       “年轻人,是你救的我么?”这一句,Eggsy不知道已经等了多久。
       是我!是深爱你的人!Eggsy激动地想大喊出来,但…自己已失去了表达情感的声音。
       Harry看到眼前的男孩支支吾吾无法说清,心下明白,自己的性命是这位不幸的失声少年一手拯救。
       少年确实是不幸的。这就是老天惯用地捉弄人的伎俩,可能是因为天神们不想让这条不良人鱼的不雅措辞从海洋污染到陆地,就跟他开了个玩笑。
        Eggsy“如愿以偿”的入住进皇宫,但并不是以国君爱人的身份,而是敬而有加的座上宾。


TBC
感谢阅读w
不知为什么想写童话梗 感觉好难x
失眠产物 通宵时总是想要甜甜的
下篇时间不定x

评论(4)

热度(84)